基本信息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张东升

      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所

    博士、副教授、博士生导师

 

办公室:兴庆校区—西二楼东220室

             创新港校区—2号巨构5076室

E-mail:zds@xjtu.edu.cn

通讯地址: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

邮编:710049

招生动向

2022年招生方向:仿生智能控制理论与应用、重载无人机与空地协同、集群控制、嵌入式系统开发

2022年招生人数:学硕/专硕共4人

个人简介

       张东升,男,博士,副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1996年获西安交大机制学士学位,1996-2000年工作于中国一拖工艺材料研究所,2003年获西安交大硕士学位,2008年获博士学位。主要研究方向为无人系统基础理论与应用,开发了仿生智能控制算法模型,解决了复杂动力学系统的协调控制难题;提出了未来机器人三层架构体系,并应用于重载多旋翼无人机、倾转旋翼无人机、空地协同和机器人集群控制问题,将未来作业空间从二维扩展到三维。主持国家面上基金1项,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,陕西省科技统筹项目2项,政府咨询项目2项,航天项目1项,其他课题6项;参加国家重点研发项目9项。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,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,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,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,教育厅二等奖2项;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1等奖和国赛入围奖,其他创业类奖项5项。发表SCI论文30余篇,授权专利30余项。
 

学术理念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